•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在赫章县启动

2020年10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在贵州省赫章县举办项目启动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赫章县委副书记刘军共同为赫章县项目启动揭牌,标志着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丁香园社会责任中心主任樊常亚及62名赫章县的基层乡村医生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这一时刻。



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20年发起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以县级医疗资源依托,应用新技术联通县内、县外资源,为乡村医生打造“天使巡诊包+天使之翼+天使之家”三位一体的赋能支持体系,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服务队伍,在脱贫攻坚战中为乡村人群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并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赫章县委副书记刘军介绍了赫章县目前健康扶贫的工作情况,指出乡村天使工程项目为赫章县乡村医生能力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希望乡村医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最大限度发挥天使巡诊包的作用,更好的服务赫章县的广大群众。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军副秘书长指出,乡村医生的诊疗能力对于防止因病返贫,提高贫困人口和乡村人口的健康福祉具有关键作用,在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展的历史时刻,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天使工程——关注乡村医生的成长。赫章是乡村天使工程的首个项目县,期待在赫章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实施,提升乡村医生的诊疗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副主任介绍乡村天使工程项目


乡村医生代表发言


会上,天使工程巡诊包供应商上海力康对参会的62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详解巡诊包的构成及巡诊包设备的使用及售后维修等事宜。丁香园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樊常亚对乡村医生如何使用丁香园公益学院进行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丁香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搭建乡村医生公益学院,免费为乡村医生提供100节培训课程,培训课程涉及全科指导、妇幼保健、老弱慢病、流感防治等五大版块,切实满足乡村医生的培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