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一行赴毕节市开展活水计划调研

10月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颜志涛副秘书长一行赴毕节市开展活水计划调研活动,毕节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活水计划调研座谈会。毕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东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毕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东来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做毕节市活水计划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活水计划自5月份启动试点合作以来,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遴选推荐具体承接的社会组织,结合毕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谋划了“毕节同心活水工程”,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开展培训和持续宣传,多方联动,助推筹款,截至目前,募集资金突破200万,近7万人次参与爱心支持,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介绍了活水计划自启动以来的整体进展情况及打造毕节市社会力量参与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示范项目的方案,在未来一个时期,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活水计划为契机,培养本地专业化、规范化的扶贫类社会组织队伍,探索通过建立三次分配的载体和引入社会力量的活水打造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示范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东来代表市委市政府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毕节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共同推动活水计划,建立机制,监管好资金的使用,聚焦培育社会组织,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方面发挥重要补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东来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了活水计划发起的初衷及与毕节市的扶贫渊源。他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毕节市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毕节市活水计划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把各地社会组织扎实建立起来,真正的发挥毕节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长效机制,源源不断地引入资源活水,持续滋养毕节地区。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充分肯定了毕节市活水计划的开展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各单位在活水计划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他指出,脱贫攻坚背景下,社会组织作为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载体作用,有效助力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活水计划在搭平台、拓渠道、聚资源、育人才、建机制五个方面来具体推进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期待毕节继续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优势,在未来国家实施新减贫战略下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持续推动毕节地区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讲话

会上,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做了充分交流。未来三年时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毕节市人民政府将通力合作,共同搭建平台,为毕节市各区县培育一支专业扶贫力量,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解决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为毕节地区发展持续注入活水,有效助力毕节地区的扶贫工作。同时,共同总结、推广模式,将毕节市活水计划打造成社会组织参与扶贫长效机制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