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梁河县第一中学2020级旭悦新长城自强班开班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6日下午,梁河县第一中学“2020级旭悦新长城自强2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爱心人士李兴化先生、俞世新先生、王竹平先生、韩新宅先生、韩辰生先生、房泽昌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拓展组助理主任黄永侠、高中生项目负责人张云霞参加开班仪式。梁河一中相关校领导和全体自强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高中生项目负责人张云霞女士首先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及自强班情况,让学生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增进了解。寸待忠副校长汇报了自强班的开班情况以及新高一自强班的管理办法,并希望自强班的学生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


梁河县第一中学寸待忠副校长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高中生项目负责人张云霞女士致辞

 

 

       随后,举行了自强班揭牌、授班旗活动,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会将暂时的贫困当做勤奋学习的动力,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心,争取成为自强自立的人。全体受助学生集体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

 


全体受助学生集体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

 

       最后,各位爱心人士向参会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通过讲述个人真实经历,旨在告诉学生人生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要有勇于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将一时的困难和挫折化为不懈努力的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与自强班学生亲切地进行交流、聊天,爱心人士亲切的问候、会心的笑容,更加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并深入到自强班学生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及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家长要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子女读书,教育子女成长成才,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争取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热心交流

 

       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0年至今资助梁河县第一中学学生已有11年,共资助学生1102人,资助资金达341.61万元。爱心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梁河县第一中学贫困学生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而且爱心人士的善举更是极大的鼓舞了大批的贫困学子,让学子们能更加自信、阳光的面对困难和挫折。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 2007 年发起的助学项目。项目以贫 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为帮助对象,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并辅以班会活动支持, 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锻炼提升自我能力。2007 年 9 月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项目累计筹集善款 25324 万元,累计支出 14438.73 万元,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达 12.17 万人(次),为 5.29 万贫困高中生提供了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      

    

云南省梁河县第一中学2020级旭悦二班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