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亚马逊全球公益项目首次落地中国 向贫困地区捐赠80万元爱心温暖包

        2020年11月13日,“亚马逊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甘肃省礼县和黑龙江省桦川县的4000名学生捐赠价值共计80万元人民币的温暖包,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为他们带去关怀与微笑。温暖包活动的落地,标志着亚马逊全球性公益项目“Delivering Smiles” 首次在中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还得到新浪新闻的大力支持。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表示,一直以来,亚马逊致力于通过长期、创新和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汇聚更多的关爱和力量,积极回馈社会。他们很高兴可以通过“温暖爱心包”的捐赠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亚马逊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将微笑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后疫情时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表示:“教育扶贫是基金会支持的重要领域之一,本次与亚马逊中国合作的爱心包裹项目是我会教育领域的品牌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以一对一的形式帮助当地的小学生圆梦。在未来公益以及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基金会希望继续携手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状况,让温暖和爱伴随他们的童年,为他们未来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活动现场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为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赠送捐赠证书


        本次亚马逊中国捐赠的温暖包,除了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在内的常用保暖御寒物品,还特别针对学生上课时下半身易受寒的问题,加入了护膝和坐垫,使得4000名孩子能够在加倍的温暖中学习与生活。此外,亚马逊中国还将组织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通过针对该项目的持续性关注和推进,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其中。

        亚马逊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的灾难救援、教育资助和扶贫捐赠等领域通过创新实践及资源投入来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和工作,在国内公益领域也一直有积极的身影。早在2015年,亚马逊中国就联合我会启动“书路计划”公益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小学援建Kindle电子图书馆,改善当地学生的阅读环境和条件,目前近十万青少年及学龄儿童从中获益。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与亚马逊中国一起,继续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的发展,为更多孩子送去成长路上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