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12月3日,由中国银行(香港)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的“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通过线上与线下模式,连线北京、香港、内比都、仰光四地顺利举行。


“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参与嘉宾合影


      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陈海、中国驻缅甸商务参赞谭书富、缅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登温、缅甸央行办公室主任吴温朵、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中银香港仰光分行筹备组负责人刘颖、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仰光大学副校长杜妮拉昂等参加了此次仪式。缅甸联邦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讲话以及对项目的支持与感谢。


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陈海致辞


      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陈海在致辞中表示,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两国领导一致同意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中缅关系新时代。由中国银行(香港)出资,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助执行的“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也将是中缅教育领域合作的又一积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缅甸联邦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致辞


      缅甸联邦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博士在致辞中说,缅甸的教育正处于改革期,要提高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需要社会各界的协助与支持。感谢中国银行(香港)对缅甸教育领域的支持,也希望未来中国银行(香港)及中国扶贫基金会能够继续支持缅甸的教育发展,教育部也将为社会各界的支持行动做好协助。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发言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在发言中表示,中缅两国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中国银行(香港)也将在仰光设立分行,作为一家有责任、有历史的企业,中国银行(香港)一直致力于教育领域的投入与支持,他相信“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将帮助更多有天赋有抱负的缅甸大学生实现梦想,中国银行(香港)也愿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与支持。


缅甸央行办公室主任吴温朵发言


       缅甸央行办公室主任吴温朵在讲话中对中国银行(香港)此次的捐赠以及“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表示了感谢及支持。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左)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在缅甸注册办公室后,一直致力于教育支持,截止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在缅甸投入了4839.8万元,惠及了32.86万人次。感谢中国银行(香港)的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与其一起,共同为缅甸的教育领域助力。


中银香港仰光分行筹备组负责人刘颖、中银香港仰光分行筹备组副组长黄珉、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主任林媛共同向仰光大学递交捐赠牌匾


      中银香港仰光分行筹备组负责人刘颖、中银香港仰光分行筹备组副组长黄珉、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主任林媛共同向仰光大学递交了捐赠牌匾。


      中国银行(香港)此次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建设、就业培训等三个方面在未来4年支持100名来自仰光大学的学生完成学业。


仰光大学副校长杜妮拉昂对中国银行(香港)的捐赠表示感谢


      仰光大学副校长杜妮拉昂对中国银行(香港)的捐赠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感谢,仰光大学的全体老师也将为项目提供支持,也会继续助力缅甸的高等教育。仰光省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吴启生、杜丹丹温、仰光大学副校长吴道泰、内欧基金会理事长吴内欧、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仰光大学会场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