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施甸县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的知晓率以及受益人对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政策的了解,取得群众对项目的配合和支持,施甸县2020年929日在县卫健局召开施甸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讲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其颜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业务人员、各乡镇顶梁柱保险项目经办人员。

      会上,县健康扶贫办负责人段从志首先通报了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为了有效地解决施甸县贫困人口家庭中主要劳动力因病失去劳动能力导致家庭贫困的问题,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达到‘救助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的目的,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果,施甸县于2018年正式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合作协议》。中国扶贫基金会按建档立卡贫困户(18-60周岁)每年每人30元标准购买公益保险,两年来累计投入项目基金规模达339.52万元,为施甸县113008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障。截止10月14日,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理赔1456人次,报销个人自付费用151.09万元。”,并分析当前理赔过程中的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随后,县健康扶贫办负责人段从志宣读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安排部署发放工作,结合当前扶贫系统开展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挂包帮人员入户采集信息,逐户到人发放《致患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宣讲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


施甸县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


      最后,各乡镇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经办人员就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