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华融资产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运用金融手段撬动外部资金,实现普惠性帮扶帮扶宣汉县顶梁柱项目

        2020年以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瞄准偏远山区医疗短板,加大力度、加深维度、加快进度,推动乡村公共卫生建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创新搭建“设备+手术+保险+培训”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安全网”,近年来已累计向定点帮扶的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投入健康扶贫资金577万元,引入无偿帮扶资金1000万元,惠及46.6万群众,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返贫致贫。

      为帮助解决贫困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中国华融连续3年累计投入300万元实施“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并以1:3的比例撬动社会资金超过10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为宣汉县11万贫困家庭主要劳动力(18-60周岁)提供补充医疗保障。该项目不分病种和医院,对住院费用中的“自付费用”进行理赔,并不断优化产品,填补了政府医保与纯商业保险间的空白。同时,中国华融扶贫干部联动宣汉县各乡镇加大项目推广,实现普惠帮扶,已累计帮扶贫困百姓4276人次,报销医疗费用795万元,极大减轻了贫困家庭就医负担。

       针对山区百姓常见病、慢性病救治难问题,中国华融捐资60万元开展贫困户手术救助,即经医保报销后,为每例手术提供500-2000元救助金,帮助贫困患者“零支付”获得手术救治。在连续2年开展白内障救助的基础上,2020年新增了眼底病手术病种。为保障手术救助质量,与宣汉县医保局、宣汉县医院详细制定救助方案,并通过慈善信托方式优化管理,确保为每例提供不低于1400元的人工晶体,已累计帮助800余名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为帮助提高乡村医生服务基层的能力,中国华融投入37万元,连续2年为宣汉县乡村医生提供专项技能培训。培训在提供适用于农村地区的妇保儿保、预防接种等内容基础上,结合疫情增加了传染病防疫和应急救助内容,并在课堂之外开展实地教学,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范围由最初的300人扩大到720人,已实现全县211个贫困村全覆盖,不断增强乡村医生服务基层百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