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

2021年4月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加德满都谷地帕比达克辛卡利(Dakshinkali)启动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预计三年内资助约240名青年。尼泊尔国会议员拉简(Rajan·Kc)、尼泊尔明星拉杰什·哈默(Mahanayak Rajesh Hamal)和帕比达克辛卡利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当地明星拉杰什·哈默(右一)、国会议员拉简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左一)共同为启动仪式点灯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是针对家庭困难无法顺利完成学业的17-35岁的尼泊尔青年人而设计,该项目与尼泊尔教育职业培训学院合作,学员们通过三个月的培训,掌握电工与水暖工的技能后可以选择参加尼泊尔教育部职业考试,通过考试可获得当地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女士在仪式上说: “中国扶贫基金会从2019年9月在博卡拉(Pokhara)启动青年职业培训项目,为来自尼泊尔不同地方的近100名青年提供电工和水暖工职业培训,他们都拿到了尼泊尔教育部的职业证书,在所在社区和企业找到了工作机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在仪式上发言


     来自帕比达克辛卡利的国会议员、市长和副市长纷纷发言赞扬了该项目并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感谢。国会议员、体育部部长拉简(Rajan·Kc)先生承诺将拿出自己的工资奖励考试成绩最好的电工和水暖工各一名。
      他说:“这个项目将提高本市年轻人职业素质,这样的培训也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尼泊尔大地震后,许多房屋和道路陆续重建,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之前年轻人没有技能只能去国外做劳工,背井离乡,养家糊口,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教育部合作的培训,这批年经人在家门口就将获得就业机会。”

     “中国人在帮尼泊尔修公路,修医院,这些年轻人如果有机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与中国人一起工作,也是我们的荣耀,这个项目非常好,解决了尼泊尔经济发展中缺乏技术工人的问题,感谢中国人民!”


尼泊尔第二期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开幕式集体合影


       在启动仪式上,拉杰什·哈默先生鼓励在场准备接受职业培训的青年好好珍惜这次免费学习的三个月,学好本领,为尼泊尔经济发展与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他说:“年轻人是尼泊尔的未来,尼泊尔经济发展需要一批有理想、有能力和有创新力的年轻人,年轻人也承担了保护尼泊尔传统文化发展的重任。”

       他还赞扬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青年职业培训项目,“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青年职业培训项目,上一次是在尼泊尔南部的那瓦普拉西市(Nawalparasi),进行了三个月的培训,他们已经掌握了电工和水暖工的基本技能,目前进入到实习阶段,在参加完尼泊尔教育组织的职业培训考试后就可以去找工作了。 据我所知,很多学生在社区十分受欢迎,可以获得收入养活自已了,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这次机会,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这个项目,助力尼泊尔经济发展。”


拉杰什·哈默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