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教练员700公里学习路:促成长 助扬帆

2021年5月24日-2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加油未来项目加油社会情感课程交流会在四川省绵阳市开展。来自云南省会泽县、贵州省赫章县和云南省镇雄县三个项目区的130余名教练员在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绵阳市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两地进行参访学习。


教练员们在绵阳留下合影

本次参访交流共分为三个部分:名师示范、交流研讨及理论深化。示范课选用现有教案中的音美融合课开展,由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张云竹、黄佳丽两位老师授课。通过这两节融合课,让参访交流的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加油社会情感课与学科融合的魅力。

教练员们在认真观摩示范课

孩子们认真投入课程

示范课结束后,教练员们在会议室集中参加研讨,部分老师表示:教育之行 ,始于足下,见多方能识广,感谢基金会提供的交流平台。

教练员们正在分享自己的收获

研讨结束后,围绕如何利用好加油社会情感课程培养学生社会情感能力”主题,加油培训师沈潘艳、张良勇向大家做了课程背景深化讲解,加油培训师莫代平、郭宝明讲解了课程设计理念及思路,解答教学困惑,分享教学经验。 

主培训师正在进行理论的补充

此次参访交流让教练员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并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大胆创新,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加油社会情感课程的开展增添了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学习,参训教练员们能以此为契机,做一颗自我成长的种子,自己成长,辐射周边,带动学校教练员们一起参与加油社会情感课程的学科融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