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今天晚上终于能吃上米饭喽 | 中国扶贫基金会河南水灾救援行动第十九天

秦大爷、申大娘在洪水退去的第十天,回到了自己家,但回村的路还是很难走,由于村里地处低洼,很多地方依然在水里泡着。

西双鹅头村低洼处现在还在水里泡着

到他们家的时候,我们看到院子里还躺着四头猪,“回来的时候在院子旁边捡的,寻了几天,不知道是谁的,好歹是四条命,都不容易,给口吃的保命吧。这四头猪很乖,也不乱跑,吃东西很香,每天看见他们,心情都好了。”申大娘说着就笑了。

院子里的4头猪

申大娘今年55岁了,秦大爷也56岁了,平时都是和孙子孙女一块住。洪水一退,老两口就回来了,但是不敢把孙子孙女带回来,还是留在亲戚家。

老两口平时住的房间都被淹了,虽然这几天加班加点的清理,但是还是没有办法住人,房子周边种了十几亩的花生地,也因为洪水,收成锐减。

老俩口的房间

“现在虽然房子还不能住,地也被淹了,但幸好家里人都没事。”申大娘说着又笑了。

乐观的申大娘

“前几天一直吃面包、方便面啥的,吃够喽,今天村里让我们去领了大米和油,可以吃点饭喽。”秦大爷说到。

去发放点领取米油的秦大爷和申大娘

8月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粮油包进入了新镇镇西双鹅头村。“这几天好多了,之前村里也没水,这几天我老伴带了几个小伙子去延津县拉水,两天跑一趟,加上镇上发的矿泉水,也解决了,现在又有米了,今天晚上就能吃上米饭喽。”申大娘开心的说道。


中国扶贫基金会河南水灾救援行动第19天

8月7日,新密市工作站接收500台弥雾机;辉县市工作站接收1200张折叠床。

12900袋大米、12900桶食用油、30台卫星电话发往荥阳市刘河镇、崔庙镇、高村乡等8个乡镇。

在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和平路办事处、前河头发放1000个家庭保障箱;在新乡市牧野区、辉县市孟庄镇卫生院、胡桥乡发放100台弥雾机。

在鹤壁市淇县南阳庄、石桥村等4个村发放627份粮油包。

截至8月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重振家园—设备援助项目”已累计为巩义市、荥阳市、卫辉市的61个项目村配备了61台挖掘机和61台装载机,且全部已投入使用,助力村民清淤工作。

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伙伴盘州义工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重庆市万州区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在巩义市米河镇汇龙村、新乡市牧野区、辉县市占城镇东樊村等区域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当日,合计出动41人,携带15台消杀设备,覆盖消杀面积28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