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8月26日下午,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研讨会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朱铭来、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苏正忠、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政协提案和法制专委会主任白万里、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总监叶蔓菁、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团队相关人员,共同研讨顶梁柱升级模式。

会议现场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联合社会力量继续聚焦致贫因素,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构筑多元化防贫、返贫体系,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公益保险的力量。

项目参与方就项目升级发表建议

       基于乡村振兴时期政策背景,社会行业内的相关专家、合作伙伴、地方政府、保险公司就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升级建言献策,继续探索互联网+公益+保险的模式。根据国家现行政策优化受益人群,深度拓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模式,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深化新模式,接续推进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秦伟副秘书长就项目方案开展总结

       经过几年的持续探索与努力,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健康领域取持续深耕,也在项目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开拓思路,以期在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升级过程中继续联动多方力量开展后续工作,也期待乡村振兴五年过渡期阶段,继续沿袭顶梁柱公益品牌,结合先前经验与各位专家、项目县代表、保险团队的相关建议,践行公益初心,不断深化探索项目升级模式,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公益力量。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