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云南省广南县大病救助项目组工作人员到项目受益人家中探访

      中秋节前夕,云南省广南县大病救助项目工作组成员、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深入珠琳镇和黑支果乡探访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了解受益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以及家庭的劳动能力、经济来源等。

工作组成员与珠琳镇项目受益人一家交流

工作组成员到黑支果乡项目受益人陶大哥家中探访

       陶大哥是黑支果乡的一名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苗族,家有5个孩子,最大的孩子今年16岁。2020年12月,陶大哥、张大姐夫妻二人在广东因意外致使多处三度烧伤,在广东治疗一个多月后,高额的治疗费用不得不让他们转回家治疗,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筹集了6万元在文山州人民医院救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因为烧伤程度深、病情严重,好不容易筹集的这么点费用很快就花完了,最终,不得不离开医院回家自行疗养。

11岁的儿子正在照顾卧床的父亲

      今年5月,陶大哥听到自己和妻子均可获得大病救助项目救助,每人都将得到4.75万元救助金,那一刻,陶大哥有种说不出话的激动,对于这个一贫如洗、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靠低保金和临时生活救助维持着的家庭,项目的救助给了两个病人康复和孩子们上学的希望。当工作组成员出现在陶大哥病床前的时候,一家人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其他都不知道怎么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谢谢你们”,这样的话一遍又一遍不停地说着。

经过治疗,张大姐已可以做简单的家务

      大病救助项目不仅为受益人带去了经济救助,也为患者的家庭带去了希望。探访中,工作组成员也以交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乡镇在实施大病救助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要结合群众实际,以“高效、方便”为原则,做到应补则补,因助则助;要切实把好审核关口,把有效的救助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发挥好大病救助项目在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