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追光前行,让全国近2亿人次照亮孩子们的梦想!

      扶贫月捐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倡导公众每月定期小额持续捐赠,积极传播“月捐越快乐”理念,旨在通过持续性的捐赠,给欠发达地区地区的人们送上持续性的帮助,从而带去持续性的改变,截至2020年底在捐有联有感月捐人达52084人。

      在中国,让公益捐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多方的努力与协助,而通过媒体合作共创优质内容,向更多人传播月捐的理念便显得尤为重要。


梦想加速,守护大山孩子

       2020年9月开学季,扶贫月捐计划与搜狐新闻追光计划因加油未来项目结缘,策划「梦想加速-守护大山孩子」,为更真实地向公众展现乡村情况,双方团队深入云南省镇雄县,采访受益学校校长、老师、学生撰写深度稿件,并通过互动直播、短视频、人物海报等方式,多维度展现大山孩子的生活现状与困境,并倡导社会公众通过实际行动加入月捐一对一结对一名乡村儿童,陪伴TA的成长,让近2000万人次更加了解大山孩子的梦想和加油未来项目。

 

    

        活动结束后,双方再次深度挖掘加油未来项目启动6年来积累的200多个项目故事及千余张项目图片,通过策展重新编排整合,开展线下摄影展《别忘了,大山里也有仰望星空的人》,在搜狐大厦中传递“月捐越快乐”的理念,让每个人收获满满的感动与温度。



传递微笑,关爱国际受饥儿童

      让人忧心的是,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国际受饥儿童的状况变得更为严峻。为了能够帮助更多正在忍受饥饿的儿童,2021年5月8日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扶贫月捐计划与搜狐新闻追光计划再次携手共同打造以「传递微笑,关爱国际受饥儿童」为主题的系列策划。这一次我们将目光从国内转向国际.通过在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的现场直播,以及受益孩子们和项目负责人的采访,让全网1.3亿人次了解国际饥饿问题,关注国际微笑儿童项目。


        

       即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孩子们开怀的笑,让无数网友破防,他们表示:“中国人应当承担起大国的责任,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在饥饿中挣扎的孩子们,我们应当做些什么去陪伴他们的成长,守护孩子们的纯真笑容。”


      搜狐媒体品牌推广负责人及搜狐新闻追光计划创始人于淑杭女士表示:“国际微笑儿童项目是一个值得被更多人看见的项目,它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粮食那么简单,更多的是给予一个家庭希望,提升孩子的上学率,让更多妇女有就业的可能,搜狐新闻追光计划,愿可以借媒体的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呼唤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一道光,将光亮洒向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更多的人。”


通过媒体,传播向善的力量

      搜狐新闻追光计划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计划爱心合作媒体,多次共创方案,调动国际、文化等垂直频道资源联动报道,同时调动跨界力量参与如知乎、B站、等多维度平台联合助推,传播向善的力量,先后参与支持我会《饥饿24》、《小小公益传播官》的活动倡导及加油未来项目、爱加餐项目、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的传播,影响全国2亿人次照亮孩子们的梦想。

      期待更爱心公众的加入与我们一起追光,也让更多人看到光,并成为那束最亮眼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