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1年童伴妈妈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10月13日,“2021年童伴妈妈项目交流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儿童发展项目部主任问会芳、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牟坤林、陕西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湖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戴新红、江西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处长胡燕及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张建华与来自黔滇赣鄂皖陕项目县代表、童伴妈妈代表共5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

2021年童伴妈妈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童伴妈妈项目从0到1,从无到有,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各省、县项目办共同努力的结果。从项目开始至今,童伴妈妈队伍不断壮大,从100个到近千个,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都在用开放的心态,赋能的心态,搭建平台。希望各项目省、县可以作为火种,把童伴妈妈项目传递出去。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致辞

       本次交流会上,来自贵州、江西、湖北、安徽、陕西的省项目办领导及来自贵州省七星关区、江西省婺源县、云南省会泽县、湖北省秭归县的县项目办代表就童伴妈妈项目在当地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充分肯定了童伴妈妈项目对当地开展留守儿童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所发挥的作用。湖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戴新红分享时说:“在开展童伴妈妈项目的村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比没有开展童伴妈妈项目的村里孩子脸上的笑容都多,童伴妈妈项目在湖北已经成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个标杆”。

来自黔赣鄂皖陕省厅领导分享项目成果(按照童伴妈妈项目启动时间排序)

       会议最后,来自江西省安远县赖塘村的童伴妈妈唐清英,分享了自己作为童伴妈妈的成长经历,叙述了她如何从一名普通妇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儿童工作者,得到了寨邻、政府的肯定。而像唐清英这样一直陪伴在当地留守儿童身边的童伴妈妈目前已经有919位。她们是儿童保护与福利保障最后一公里的传递者,她们一直在路上……

童伴妈妈代表唐清英分享自己作为童伴妈妈的成长经历


       2015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启动至今,已覆盖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7省79县919村,惠及52.5万余名儿童。

       2018年,童伴妈妈项目成为阿里巴巴公益战略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