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宝贝·呵护乡村学童科学梦]项目顺利结项

2020年10月,在阿里巴巴公益宝贝项目的支持下,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公益宝贝?呵护乡村学童科学梦项目,经过1年的执行周期,目前项目顺利结项。

项目3省10县(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长阳县、兴山县、秭归县,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襄州区、谷城县,云南省沧源县、湖南省沅陵县、湖南省保靖县)128所学校捐赠了152套工具箱,117395名师生从中受益。科学工具箱的捐赠为教师上好科学课,提升科学课实验开出率、增加科学课探究时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有效助力。同时,以县域为单位,全面覆盖镇中心以上规模学校,极大改善了区域科学教育硬件环境。



   

在教师能力提升上,先后邀请了5支科学教育专家团队送教调研,为5县378名科学教师开展了集中培训。通过工具箱捐赠后的走访调研活动,项目组进一步了解到了地方科学教育开展情况及所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在集中培训活动中围绕工具箱使用为老师带来了讲座、观摩课、参与式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于科学课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其课堂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



在项目影响力上,先后联合了中国网、湖北教育等多家国家、省、市及地方媒体,为引发更多科学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关注科学教育发展议题起到积极影响作用。通过与地方教育局和教研室合作,以硬件捐赠和软件培训为依托,同时邀请地方媒体参与报道等,进一步营造区域科学教育氛围,激活地方科学教育活力,激发公众对于科学教育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