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邀您做一天志愿者,共同助力家乡振兴

    当志愿者第一次来到欢欢的家里,欢欢蜷缩在照顾他的奶奶怀里,眼睛里透露着对陌生人的害怕与戒备。奶奶担忧地说:“我们都老了,只能管孩子吃喝,给不了孩子更好的教育,他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不过,在志愿者的关怀与陪伴下,欢欢的生活习惯,阅读能力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现在已经转到县城学校读书的欢欢,学习认真努力,性格开朗大方,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今年秋季开学伊始,志愿者再一次去欢欢家看望他和爷爷奶奶,问他们有什么需求时,欢欢还有点不好意思。“我呢,有你们的陪伴和关爱就够了,其实啥也不缺”,但是他又悄悄地对志愿者说“家里要是有一台洗衣机就好了,奶奶的手就不会疼了”。经询问得知,欢欢的奶奶有风湿性关节炎,一洗衣服指关节就红肿起来。


  

    懂事又坚强的孩子总是牵挂人心。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甘肃省渭源县、重庆市垫江县等6个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活水计划志愿者日专项联合行动。在这个冬日,希望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做一天“志愿者”,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时间和精力,为家乡的困境妇女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为因病易返贫的困境群众提供一份关怀;为留守高龄老人送出一份关爱,为困难的老兵送上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