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东兴证券兴源惠民线上基层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9月24日,东兴证券·兴源惠民线上基层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线上培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担任线上主持。此次培训共有来自甘肃和政县、临洮县、内蒙古察右中旗和察右后旗以及东方公司定点帮扶的邵阳县等1500余名国家级、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旗)政府及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人员、乡镇和村基层干部。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就本次培训主题“发展乡村产业,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进行讲解,在课程中讲到了乡村产业发展的基本原则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导向、政府支持、融合发展、连农带农、绿色引领、创新驱动”。介绍了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同时发展特色的乡土产业。

      本次培训会得到了各政府的支持并积极参与,学员们会在培训后,将所学知识带到日常工作,支持当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