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安源区天使不孤单项目持续开展,关爱大龄自闭症儿童

    今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的支持下,安源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发起天使不孤单——关爱大龄自闭症儿童公益计划。该项目针对安源区7岁以上自闭症儿童缺乏持续康复、日常生活无人照料、社会融入难及自闭症儿童家庭生活、精神压力大的问题,为安源区7岁以上的自闭症儿童提供持续康复、托养和就业辅导,为安源区7岁以上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喘息服务和支持性服务,促进安源区大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健康成长。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项目共募集资金300多万元。截至目前,安源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开设了特殊儿童之家,为7岁以上大龄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托养服务,开展语言训练、行为训练、感统训练等课程,共惠及县域内106名儿童,对其他不满足集中康复托养的55名大龄自闭症儿童提供上门一对一训练服务。 

  

    此外,特殊儿童之家还为50个家庭提供喘息服务,已组织三次家长培训班,成立了互帮互助小组,交流育儿经验、释放情绪,让每位家庭照顾者的心理压力得以释放。同时,针对40名家长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组织了五次大型亲子拓展活动,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来干预孩子的不良行为,进一步提升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良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