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 织金幸福晚年计划助力老人智慧养老、幸福养老


    2021年,织金县经过评审,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项目县之一。针对织金县惠民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60岁以上的残疾与空巢老人居家生活不便、生活水平低下、缺乏陪伴及心理关怀等问题,织金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活水计划的支持下发起“织金幸福晚年计划”。通过家居适老化改造、发放生活补助物资、建立智能呼叫中心、开办老年大学等举措,提高搬迁安置社区残疾和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以及晚年生活幸福感,助力智慧养老,幸福养老。


    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下,项目共筹集资金115.97万元。织金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完成了社区老人的入户走访和基本情况建档工作,并针对惠泽、惠民、恒大三个社区内70余户残疾和空巢老人家庭实施地面防滑处理工作,减少居家安全隐患。

 


    此外,中心于12月3日举行了织金县惠民街道老年大学教学点开办仪式,针对老年人的兴趣爱好,设立了声乐班、书画班、琴棋班、舞蹈班,面向60岁以上残疾、空巢(留守)老人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