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耐克暖冬物资驰援河南

“720河南洪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灾情刻不容缓,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灾情响应,分批次派工作人员前往河南开展相关灾情救援工作,并发起倡议呼吁更多社会力量一同抗击灾情。

耐克第一时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计2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物资装备,为河南受灾地区的救援、防汛抗洪、灾后重建修缮等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助一臂之力。

目前部分捐赠款已用于洪灾紧急救援阶段,支持河南巩义、新乡、鹤壁多县防汛物资采买、以工代赈家园清理等工作,惠及3市7县超6000户受灾人群。同时,考虑到受灾地区小学运动场地因水灾原因出现损毁状况,我们将继续携手耐克将剩余捐赠款用于支持新乡凤泉、卫辉的多所学校操场的修建修复工作,协同学校一起通过运动的力量助力孩子们的身心恢复,为持续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的挂面抵达新乡市辉县

         

以工代赈,村民清理家园淤泥

寒冬来临之际,为了保障灾区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携手耐克为河南水灾受灾老乡送来冬衣。

耐克暖冬物资抵达现场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耐克捐赠物资分批陆续抵达河南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工作人员搬卸清点物资。

组织搬卸耐克物资

2021年12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于鹤壁市浚县新镇镇田堤村进行耐克援助水灾暖冬物资发放仪式并组织物资发放,鹤壁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华及地方政府官员于现场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耐克河南水灾物资捐赠发放仪式

此次共计捐赠超20000件衣物,希望这个冬天能让老乡暖一暖。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耐克将继续为河南重建工作添砖加瓦,河南一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