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陕西省淳化县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探访

      2021年12月上旬,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大病救助项目工作组成员、乡镇工作人员到石桥镇下属村屯探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了解受益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以及家庭的劳动能力、经济来源等。

工作组成员到石桥镇项目受益人李大姐家中探访

      李大姐是石桥镇的一名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今年54岁。原本和丈夫一起在家务农,顺便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让儿子、儿媳安心在外打工,脱贫后的日子也是越过越有奔头。但在2020年8月,李大姐却被确诊为结肠恶性肿瘤,这让李大姐一家再次陷入了困境。先后12次的住院治疗、化疗花销巨大,家里也为此举债颇多。与此同时,患病的李大姐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儿媳不得不放弃打工,回家照顾婆婆和两个孩子,也让这个家庭少了一个收入的来源。面对这样的现实,以及未来还要持续支出的治疗费用,李大姐坐愁行叹,对未来的生活也失去了信心。

      2021年6月,在县乡村各级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大姐提交了大病救助项目的申请。材料通过审核后,4.75万元的大病救助资金分两次转到了李大姐的账户里。目前李大姐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但每隔两个月还需到医院进行化疗和复查。这笔资助款如雪中送炭,补贴了李大姐后续的治疗费用,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李大姐从心底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她也重新唤起了对未来的希望,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决心。

 

李大姐做一些简单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