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云南省永善县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探访

      2021年12月中旬,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大病救助项目工作组成员、乡镇工作人员到溪洛渡镇下属村屯探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了解受益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以及家庭的劳动能力、经济来源等。

工作组成员到溪洛渡镇项目受益人李大姐家中探访

      李大姐是溪洛渡镇的一名大病救助项目受益人,今年56岁。李大姐早年身体不好,离异后和一个女儿相依为命。女儿长大后远嫁到外地,李大姐独自一人靠卖菜过活,日子还过得去。2021年1月,李大姐被确诊为乳房恶性肿瘤,这一噩耗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患病后的李大姐体力和精力大不如前,无法继续卖菜,没有了收入来源,十几万的治疗费用压得她喘不过气。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李大姐无语凝噎。

      2021年7月,在县乡村各级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大姐提交了大病救助项目的申请。材料通过审核后,李大姐收到了4.75万元的大病救助资金,补贴后续复查和服药等治疗费用。目前李大姐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但不能劳作,主要依靠低保补贴维持生活,但党和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帮助和关心让她对未来燃起了信心。李大姐说自己会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锻炼,争取早日恢复健康,也会尝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收入。

 

治疗期间躺在病床上的李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