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山外来信:用心守护未来,让爱跨越山川!

    11月至12月,加油一起成长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山外来信#互动专栏。邀请云南省江边小学、新街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把想对月捐人说的话写进书信,通过互动专栏与大家分享。活动期间累计收到400余封来自小朋友和月捐人的来信,大家用文字分享生活,记录感动,让爱跨越山川!


    孩子们有人对城市里的生活充满好奇,“你们体育课都干些什么呢?也玩足球篮球乒乓球吗?”。


 

    有人则迫不及待地拿出特产,热情招呼,“我们这儿的地瓜,看起来白白的,吃起来甜甜的,如果你们来做客,我保证让你们吃饱了再回去!”;还有人想郑重地跟月捐人道一句感谢,“爱心包裹里的冬衣,我现在还在穿哟!”

 

    五年级的远娇写到“远方的朋友,我们这儿有一条奔流不息的牛栏江,犹如一条长龙围绕着高山,江水清澈见底好像一面镜子。”

  

    五年级的小浩写到“大哥哥大姐姐,你们送的加油包我们很喜欢,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好,现在我们有优秀的老师,也有很好的体育器材。”

 

 

    不少月捐人也拿起纸笔,打开电脑,与大山里的孩子分享喜悦与鼓励,给小朋友们写下了一封封真挚的回信。    

    其中有以亲身故事与孩子们分享人生经验的母亲;有惦念月捐妹妹的10岁女孩;也有想和小朋友们一起赏初雪的年轻姑娘……

 

 

    楷楷妈妈对想当医生的文泽写到:“大山不足以困住雄鹰,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只要心怀梦想,为了目标努力奋斗,虽然过程会很辛苦,但终会有实现的一天。”

    10岁月捐人怡然写到:“记得第一次收到月捐反馈来信时我开心极了,看到照片上的你水灵灵的大眼睛像是和我在说话一样。你的心愿是想做一名医生,用最好的医术去帮助村里身患重病的爷爷奶奶们,我为你加油点赞!”

 

    来信或可爱有趣,或恳切深情,都写满了月捐人对大山孩子们的关心与期冀。


 

    用心守护未来,让爱跨越山川!这个冬天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加油未来项目,和无数月捐人一起见证大山小苗苗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