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钟薛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共同守护农业文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2022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加强农耕文化传承保护,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现产业文化赋能,坚持生态种植、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和传承农耕文化,创响乡土品牌,共享利益分配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2022年5月19日,钟薛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北京就乡村振兴之农业文化守护计划正式签订捐赠协议。合作双方就此次公益项目将“产业经济赋能”和“文化传承发扬”做出深度结合,并就后续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农业文化守护项目内容展开了多方位探讨。



根据协议约定内容,钟薛高将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实现以下部署:

○  将在两年内陆续投入不少于700万元捐赠用于乡村振兴之农业文化守护计划;

○  由钟薛高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各县级政府单位,完成定制版“爱心包裹”发放,覆盖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普洱市孟连县、丽江市永胜县等地的4-5万学生;

○  钟薛高将会在云南红河县、孟连县通过支持农民合作社规范可持续运营、企业公益采购等方式进行产业助农实现持续的点对点帮扶;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项目点云南红河县红米


钟薛高联合创始人周兵表示:“振兴国货、传承发扬中国文化是钟薛高始终放在心间的企业社会责任。此次钟薛高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围绕传统农业产业帮扶、传统农耕文化传承、传统农耕文化倡导的核心内容,计划在特色农业产区县开展产业助农项目,保护和传承农耕文化赋能产业价值提升,促进乡村振兴。”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项目点孟连县的咖啡采摘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中国扶贫基金会愿意与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先进企业,加强农耕文化传承保护,推动产业文化赋能,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最后,周兵表示,本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表明了钟薛高持续做公益的坚定决心,钟薛高作为上海本土企业,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同时兼顾产业经济赋能与中国文化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