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未来广南县2022年春季学期 社会情感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5月27日—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广南项目区社会情感课程培训顺利开展,全县45所加油项目学校共计129名教练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设置4个教学班,采用“线上+线下双师课堂”模式开展,重点学习社会情感能力、积极心理学、团体动力学等加油社会情感课程理论知识,培养加油教练员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加油教练员价值感。培训过程中,线上线下穿插互动,教练员激情高涨,课堂氛围活泼生动。“线上+线下双师课堂”培训模式在广南县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加油项目落地广南以来,加油社会情感课深受生的喜爱,已组织开展4次线下培训,参训教师达405人次。加油课程以培养学生的社会情感能力为目标,以积极心理学和团体动力学为理论基础,主要采用游戏和运动的方式开展,让孩子们在团体互动中通过观察、学习和体验,认识、探讨和接纳自我,调整改善自己与他人的关系、自己与团体的关系,从而培养良好的生活适应和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