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尼勒克县推进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和其委托的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就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开展推进座谈会。通过本次会议,明确项目建设内容,为后续项目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座谈会上,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就项目建设内容与资金预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项目县就技术示范设置点位、资金预算的合理使用以及后期长效管护几点问题与项目团队、县领导小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尼勒克县科蒙乡副乡长马强介绍了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各方责任与分工,并就项目时间安排、招投标规划展开了详细的陈述,积极推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会议结束后,三方经过协商,约定每半月召开一次项目推动会,督促项目进展。


      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