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会泽县加油领航者游学培训举办

       7月25至27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承办的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游学培训在长沙市如期开展,来自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的77名校长全程参加。

      活动开展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了加油领航者的培训目标、回顾了往期培训情况,也提出了本次游学培训的重点和要求。

岳麓区第二小学活动现场

      本次游学培训中,校长们实地现场参观了长沙岳麓区第二小学、雅礼中学、博才咸嘉小学、长沙师附属天健小学、桂花坪小学5所学校。各校从校本课程、家校社协同、智慧教育、五育并举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通过现场互动探讨,解答了参训校长们在德育管理、教师队伍管理、课后服务、特色创新等方面的困惑。

雅礼中学、博才咸嘉小学、长沙师附属天健小学、桂花坪小学 活动现场

     “加油领航者”是加油未来项目“四大板块”之一,加油领航者的校长培训周期为三年,培训将从学校规划、内部管理、课程教学、师资建设、育人文化、资源开发等六个课程模块制定标准,全面提升乡村校长的专业化水平,激发乡村校长的内生力与创新力,打造一支本土化、高素质的乡村校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