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青春无限,理想飞扬 2022年“红旗梦想自强班”社会实践夏令营圆满结束


726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红旗梦想自强班”社会实践夏令营圆满结束来自广西凤山、吉林和龙、贵州雷山、河北魏县、云南禄劝五县(市)25位学生在长春、北京两地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实践活动,以毕业研学的方式“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长春之行——感受汽车制造工业的民族骄傲

7月21日,“红旗梦想自强班”社会实践夏令营的同学们在中国汽车之城长春正式集结同学们参观红旗博物馆、红旗工厂、中国一汽总部、长春国际车展,深入了解学习民族汽车品牌的先进技术与产品。短短两天时间里,同学们穿梭在民族汽车工业的历史与未来之间,学习体悟着几代前辈们奋斗书写的时代记忆,也畅想着光明美好的前景。


红旗梦想自强班学子参观红旗历史文化展馆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有不少同学已经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要为我国的民族制造工业奉献青春和智慧。来自河北魏县一中的申同学报考的是清华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他想要学习电子信息、研究芯片,为我国的智能化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来自魏县一中的成同学,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科技事业,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已如愿收到了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北京之旅——领略首都的文明与现代

7月23日,同学们惜别长春,奔赴首都北京。对于很多同学而言“去北京”又是他们的“人生第一回”。火车上,同学们显得格外激动,对即将到来的行程满怀兴奋和期待。夏令营后半程的北京之旅同样是充实且体验感十足在故宫博物院学习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领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长城的雄伟壮观,在天安门广场感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感受胡同里老北京烟火气,品尝北京烤鸭……让人最难忘的是,他们还真真切切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门前游览参观,提前感受即将到来的精彩大学生活。


红旗梦想自强班学子们在清华大学校门合影


在北京,红旗梦想自强班又迎喜讯。白同学在北京大学校门前合影时,得知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至此,夏令营中来自河北魏县一中的五位同学将一同赴清华、北大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涯。


红旗梦想自强班学子在长城邮局邮寄明信片


7月26日,夏令营接近尾声短短六天时间,从长春到北京,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学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友情,懂得了感恩。在长城之巅,他们给自己牵挂的人寄去明信片,表达思念,也写下了对一汽红旗、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的感恩与谢意“感谢你们让我困在山里的身躯能飞翔广阔的平原,开阔了我的视野……”。每一位同学都无比珍惜这样一次开拓眼界宝贵机会,相信他们也会带着这份珍贵的记忆,迎接更加充满挑战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红旗梦想自强班——自强不息的逐梦征程

2018年成立至今,红旗梦想自强班已走过了5个年头,累计资助了三届10575名学生,其中已有7075名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是来自全国红旗梦想自强班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一汽红旗的叔叔阿姨们暖心地准备了“金榜题名”蛋糕,写上了每位同学的名字,表达了一汽红旗对同学们最真挚的祝贺与祝福。

红旗梦想自强班学子们在“金榜题名蛋糕”旁许愿


“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这不仅是一汽红旗的品牌理念,更是对自强不息的学子们的美好希冀。当他们带着这份希冀与祝福奋力前行,自强不息的“红旗精神”也将随之传递下去,去鼓舞更多心怀梦想与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