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天使工程项目组赴陕西岚皋县开展乡村医疗卫生调研

2022年811-8月12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项目部前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陕西安康市岚皋开展天使工程项目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基层卫生医疗状况,推动后续项目落地夯实基础

枫树村调研现场图片

8月10日,天使工程项目组走访民主镇卫生院及民主镇枫树村、马鞍村卫生室;四季镇卫生院及四季镇竹园村、天坪村卫生室,了解卫生室的整体环境及药品设施配置状况,调研现有各类巡诊装备的使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当地村医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巡诊装备及培训的诉求,重点就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数字化问题同卫健局盛军副局长,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几位村医进行深入交流。

马鞍村调研现场图片

8月11日上午,天使工程项目组走访南宫山镇卫生院、南宫山双岭村、红日村卫生室,了解卫生室的整体环境及药品设施配置状况,调研现有各类巡诊装备的使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同县卫健局相关领导,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几位村医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村医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巡诊装备及培训的诉求。

双岭村调研现场图片

8月11日下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健康发展项目部在岚皋县开展天使工程项目座谈会岚皋县政府、县卫健局、乡村振兴局及医保局相关领导参会,健康发展项目部详细介绍了即将在岚皋县落地的天使工程项目,双方结合调研成果就项目相关事项展开探讨,为推进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岚皋县座谈会现场图片

据悉,2020年,针对我国欠发达地区乡村诊疗设备缺乏、乡村医生专业能力不足的现状,我会发起乡村天使工程项目,通过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提供天使巡诊包和赋能培训,逐步善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巡诊设备,支持乡村医生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为乡村居民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2022年,在葆婴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天使工程项目将在陕西省岚皋县落地,为岚皋县128名乡村医生提供天使巡诊包及相关赋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