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卫辉鲜桃:产业振兴重建更好未来

      卫辉,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小城,有被誉为“天下林氏根”的比干庙、中国最大的石构无梁殿建筑的望京楼……移步一景,处处皆是历史的印迹。
      一座小城得以延绵千年离不开勤劳且智慧的卫辉人,而他们更是遵循四时规律,运用智慧,适度、巧妙地利用自然,获得了卫辉鲜桃这一舌尖上的美味。

      在历史上,卫辉鲜桃的美味赫赫有名,清朝时候,卫辉鲜桃就被作为贡桃,称之为“白河贡桃”,更是获得乾隆赐名“玉隆号”。

善品公社卫辉鲜桃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由于卫辉市后河镇杨庄村水系欠缺,泄洪能力不足,果树受灾严重。杨庄村是卫辉市种桃大村,全村村民均以种植桃树为主,此次特大暴雨将所种桃树大面积淹死,损失惨重,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产生极大冲击。

      灾害发生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立即启动灾情响应,动员社会力量发起“有你救有力量”第一阶段紧急人道救援行动,进行抗洪救灾。针对产业损失严重,同步开展“有你救有力量”第二阶段灾后重建与产业恢复综合项目,帮助河南省受灾县域、欠发达县区产业恢复和发展,助力受灾和欠发达地区稳定产业根基,重塑产业结构,提振农户信心。经卫辉市农业农村局推荐申请,深圳乐信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由卫辉市后河镇人民政府监督执行,针对后河镇杨庄村开展灾后重建促进桃产业恢复与发展工作。

      在这过去的一年中,乐信公益和我会携手,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受灾的土地,用汗水诠释产业助农的初心。从紧急复耕复产,通过水土环境检测+投入品发放+农机具援助+农业技术服务组合拳,点亮农户希望开始,再到品质+品牌+全产业链的介入,帮助当地产业探索“上游共耕、链条共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模式。

卫辉市桃王争霸赛现场

      接下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计划开展合作社管理及业务技术培训,以提升合作社市场销售能力,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合作社团队凝聚力、业务能力、业务水平、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户现代化种植技术水平与理念引导。

      河南7·20特大洪灾已过去一年,在一年中,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致力于产业恢复与发展,截至6月30日,已在河南9市16县开展灾后产业扶持。



深圳市乐信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乐信公益基金会是乐信集团发起筹备,于2017年5月,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复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乐信公益充分发挥乐信在产品、技术和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以“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参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重点关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青年发展、乡村振兴、绿色环保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