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生态林建设项目可行性调研工作

       2022年8月23日-8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常学文、社会扶贫处处长张钧、四级调研员孔明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开展生态林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调研。


西吉县项目可行性实地调研照片

      8月23日上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向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常学文等人介绍此次项目调研背景和目的,双方就此次调研安排进行沟通讨论。8月23日下午,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与基金会一行4人前往固原市原州区,与原州区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开展项目沟通座谈,初步了解区内地块现状及造林经验。8月24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原州区头营镇马店村、三营镇老三营村、黄铎堡镇老庄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原州区目前林业造林项目实施情况和地块现状。


原州区项目座谈交流照片


原州区项目可行性实地调研照片

      8月2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西吉县,与县分管领导常委副县长魏廷峰、工商联、发展改革局、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固原市生态环境局西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开展座谈,就项目以工代赈模式落地可行性进行沟通。8月25日,调研组赴西吉县吉强镇沙葱洼村、马建乡庞湾村、新营乡二付营村实地调研,了解西吉县目前可造林地块基本情况,同时与二付营村开展座谈,了解村里过往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经验。


西吉县项目座谈交流照片


西吉县项目可行性实地调研照片

      8月25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彭阳县,与县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员沟通交流项目落地可行性。8月26日上午,调研组赴城阳乡杨塬村、长城塬村实地调研当地林地实际情况,同时了解当地红梅杏经济林发展现状。


彭阳县杨塬村红梅杏基地照片


彭阳县历史造林项目保存现状照片

      此次实地调研了解到,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经过多年的生态建设,县域的生态环境已得到很大改善,三个县区的造林经验丰富,特别是彭阳县的造林效果明显。对于此次调研的以工代赈模式生态林建设项目,原州区和西吉县较为认同项目模式,均有申报意愿,项目落 具有一定的可行性,需进一步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和捐赠方沟通确认项目的落地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