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计划圆满收官

       8月31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支持计划圆满收官。该计划于2021年底携手智联招聘共同发起,聚焦青年群体就业需求,通过职业测评、空中双选会、暑期企业参访营等方式赋能青年,为其对接就业资源,搭建个性化就业服务平台。


       青年就业问题牵动万千家庭的心,关乎千万青年的发展。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1000万,毕业生就业工作广受社会关注。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显示,仅有50.4%毕业生选择单位就业,在当下的就业环境,对于即将毕业的青年群体而言,走出校园象牙塔,迈进职场新台阶,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转变。帮助欠发达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青年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是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支持计划的初心和使命。


       为此,项目根据学生需求,用多把“钥匙”来解锁,通过三大方式为高校大学生赋能。


       针对大学生对于自身定位及职业规划,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计划为大学生提供定制的职业测评工具,包括三个方面:职业性格测验、心理复原力测验、职业动机测验。利用职业测评工具,大学生可以明晰自身职业性格、测试心理承压级、了解职业动机及就业价值观。不仅如此,智联招聘动员雇主企业参加并组织空中双选会,上千岗位给予青年历练的平台,拓宽大学生就业通道;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系公益领域指导老师进行免费就业指导,为大学生迈入职场提供导向标。


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计划空中双选会


       双管齐下,线下实践与线上工具相辅相成。从7月至8月,项目支持20名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的高校青年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企业参访。大学生走进各大企业进行参观、沟通、学习,了解职场技能需求,丰富青年就业视野,明晰专业发展前景。


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计划参与大学生合影


       在企业参访的过程中,很多大学生表示受益良多。北京交通大学的吴迎众同学在参观了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后感叹:“第一次参观生产车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提升了我对国企的认知,也激发了我对其的向往,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智联招聘主办的学生访企活动让我们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了解了不同企业的特点、优势,为我们择业提供了帮助。”

       上海理工大学的汤华伟同学在参访中说道:“提前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以及招聘要求,让我为鞭策自我和找工作做好了心理准备。”中南民族大学的廖莹同学在参访了武汉光谷生物城人福医药企业后,同样发出了感叹:“只有正确地认识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形势,我们才能更好地为迈出第一步铺下平砖。这对在校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


公益未来·智联招聘青年就业计划参与大学生合影


       青年就业,一头连着亿万民众,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智联招聘将持续关注大学生就业状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助力大学生亮相就业新舞台,护航大学生毕业求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