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 开展生态林建设项目合作推进会

      11月10日下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发起内蒙古科右中旗生态林建设项目视频座谈会,科右中旗副旗长王猛、副旗长宋杰、国家林草调查规划院刁鸣军教授线上出席会议。


图1:项目组成员向项目县介绍项目情况

 

       本次会议围绕项目概览、申报信息确认、申报方案专家意见反馈三个方面进行。生态林项目组人员首先对项目内容、管理规范及合作事项进行了介绍。刁鸣军教授对科右中旗提交的申报方案作出一系列专业指导,对申报内容信息进行确认,并提出细化方案内容、完善造林设计、核实地块信息、明确苗木规格、优化设计图纸等建议,为后续正式实施方案的编制奠定基础。

图2:专家老师对方案提出建议

 

      王猛副旗长、宋杰副旗长对科右中旗的基本自然条件和社会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专家老师提出的建议作出积极响应。双方对项目后期推进管理计划初步达成一致,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成果。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植树造林,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种植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