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山西)中级一期培训线上开展

       2022年11月21日-22日,童伴妈妈项目(山西)中级一期培训通过“线上授课+线下集中”的方式开展。来自平顺县的21位童伴妈妈和县项目负责人参加。

受疫情影响,培训通过“线上授课+线下集中”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儿童家庭风险识别、个案服务开展方法、童伴之家活动设计与开展、项目管理问题交流答疑等内容开展,对童伴妈妈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进行能力提升。 

童伴妈妈培训师线上授课分享

      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社会工作师李娟结合多年一线的工作经历,为参加培训的童伴妈妈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讲解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与实务技巧,帮助童伴妈妈回顾儿童保护政策与工作重点,以巩固前期培训基础,多位童伴妈妈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介绍了自己在开展儿童工作中的心得与感受。

童伴妈妈积极参与小组互动

      课程最后,培训组对童伴妈妈和项目办对项目管理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帮助童伴妈妈与项目办明晰思路,更准确的开展未来的工作。 

       截至目前童伴妈妈项目已惠及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南11省117县1511村77万余名儿童。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