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这是15岁最好的礼物!“捐一元”连获两项公益大奖!

       转眼已进入2022年末,又是一年一度盘点“今年收获有几多”的季节,作为百胜中国的旗舰公益项目“捐一元”也接连传来好消息:我们又双叒叕获奖啦!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南方周末第三届筑梦者公益大会上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荣获“年度公益案例”奖!

      根据南方周末中国公益品牌评价体系,这一奖项从公益传播效果、公益品牌所坚守的社会价值、解决社会问题的实际效果以及可持续影响力等方面,肯定了“捐一元”的成果。在12月15日刚举办的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上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又荣获“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

       这一奖项,再次从项目的创新性、专业性、持续性、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等维度,肯定了“捐一元”的努力!这样的双喜临门,无疑是“捐一元”收官季最好的礼物!这样的荣誉,也当属于每一位“一元侠”!

2022年是“捐一元”项目开展15周年,回顾这一年的爱心足迹,“创新”依然是一大亮点——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捐一元”也有了新的使命,从2022年起,在营养加餐和爱心厨房之外,“捐一元”在全国全面展开“数字化课堂”项目,通过电脑捐赠和师资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让乡村学校开启了编程课,让乡村儿童也能拥抱未来数字社会!营养扶持+精准扶智也成了“捐一元特色”的“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参与模式上,“捐一元”也在继续尝试更新鲜的方式。今年春节之际,百胜中国携手腾讯公益发起”一块走“捐步献爱心活动,带动公众一边做运动,一边做公益,在新年的氛围中,把做好事变成中国人的新年俗!

      今年8月,“捐一元”在抖音平台开通筹款渠道,乘着短视频的春天,也让随手公益走进我们茶余饭后的日常。

图为“捐一元”爱心大使秦岚姐姐、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抖音达人曲靖老村长在抖音为“捐一元”发声募捐


        15岁的“捐一元”,一直走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的公益路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挖掘并解决新的社会问题,与时俱进、紧跟潮流探索更接地气更新鲜有趣的捐赠模式,正是“捐一元”始终保持活力的原因,如此才能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更精准、更持续的帮助!

      2022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我们的生活节奏时时被打乱,但公众参与“捐一元”的热力值不减,“一元侠”家族不仅越来越壮大,献爱心的方式也是各显神通,创意迭出——每年8月已成为百胜中国的“公益月”,从CEO到40多万员工一齐发力,通过组建爱心战队“一起捐”,直播拍卖、爱心下午茶等各种方式,持续点燃“捐一元”的热度。各区域的百胜小伙伴不仅继续在全国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小肥羊等品牌餐厅宣传爱心活动。还开启了琳琅满目的公益市集,义卖、拍卖、才艺展示、游戏挑战赛,各种奇思妙想为“捐一元”筹款。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伙伴们也在一如既往为“捐一元”加持,与百胜中国一同积极参与字节跳动平台发起的“开心做好事”主题活动,联合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等品牌员工和项目区力量,通过公益任务打卡、邀约抖音美食达人、走进“捐一元”爱心厨房直播等玩法,让做好事变得潮流开心又好玩!



图为美食达人在“捐一元”项目学校直播截图

        还有“捐一元公益传播员”特别招募活动,15岁,30岁,45岁,60岁,不同的年龄,因为相同的缘分成了捐一元的“15周年代言人”,用自己的声量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有身穿帅气制服的民航机长,万里高空驾驶“捐一元爱心号专机”,唤起全舱乘客的爱心热潮,上演了一出公益版“冲上云霄”。



          有热血的足球老男孩,组织公益足球赛为“捐一元”募款,绿茵场上尽情挥汗,为爱而战。



有才华横溢的小学生,挥毫泼墨,用书法为“捐一元”代言。



        除了他们,还有许许多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捐一元”,在各方力量的努力下,,“捐一元”2022年度募款额已达1100万。感恩所有爱心伙伴的付出!感恩每一位“一元侠”的参与!我们将把这满满的爱心,早日送抵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身边!

       自2008年开展以来,“捐一元”已累计募集善款2.4亿元,带动1.3亿多人次参与,为14个省(自治区)的乡村儿童提供了约5500万份营养加餐,为乡村学校配备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1300余套,并为约340所乡村学校开展了数字化课堂!千川万河汇成大海,莹莹繁星照亮银河,从小小的一元钱的初心出发,“捐一元”正在创造一个微小公益汇成大爱的美好奇迹!

       在2022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捐一元”也想对每一位平凡又不凡的“一元侠”说:下一个15年,我们还想和你一起携手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