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蚂蚁森林项目年度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3年222日,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可持续绿色公益部(以下简称“公益部”)总经理蒋琤代表一行到访我会,就2022年度蚂蚁森林项目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未来合作优化拓展等相关议题展开年度座谈。陈红涛秘书长、王军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乡村建设项目部、移动互联网部代表参会。



陈红涛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我会自20226月更名以来实施的一系列转型升级工作,并对五大领域作出详细解读。蚂蚁集团公益部总经理蒋琤对我会获评5A级基金会表达了祝贺。她表示,在与我会开展多领域合作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变化,同时也在五大领域中看到了广阔的共创空间。公益部业务发展总监窦瑞在发言中指出,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号召下,蚂蚁集团高度重视与我会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会对中国乡村事业的深刻了解和丰富经验,增强了企业在公益领域探索拓展的信心,也为项目扎实落地提供了保障。


会议随后正式进入蚂蚁森林项目汇报环节。乡村建设项目部代表从4个方面展开阐述,包括项目执行模式与当前成果、2022年度复盘、2023年度计划,以及项目创新与优化的相关探讨。他在阐述中提到,未来的蚂蚁森林项目可以通过完善相关方架构、实现模式创新,引入多方资源、实现渠道创新,建立多级别合作、实现管理创新。

在交流环节,王军副秘书长就蚂蚁集团对我会蚂蚁森林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与信任表达了感谢。为建设便利的乡村、宜居的乡村、安全的乡村,我会将不断尝试与当地社区建立深度联结,鼓励项目所在地区的农村群众积极参与项目,投工投劳、获取劳动所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蒋琤总经理表示,通过实施项目使大多数人受益,同样是蚂蚁集团不懈追求的公益目标。

陈红涛秘书长为座谈会做总结陈词,指出:我会在实施蚂蚁森林项目的过程中,要提高项目定位,探寻“生态保护带动产业发展”的切入点;整合多方资源、扩大项目影响力;打造示范性造林项目,为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作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