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咸阳北四县”童伴妈妈项目第三次培训暨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3年2月21日-24日, “咸阳北四县”童伴妈妈项目第三次培训暨总结交流会在咸阳举行。咸阳市政府秘书长、中国银行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关小虎,咸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怀锡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4县项目办及21位童伴妈妈及县项目负责人参加。


培训开班仪式领导致辞

       关小虎秘书长表示:在项目市、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童伴妈妈项目在“咸阳北四县”的实施已步入正轨,并且依托项目基础探索各地儿童工作特色开展方式。希望各位童伴妈妈继续加强学习,都能成为儿童关爱保护的专业力量,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提供人才储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培训由围绕儿童与儿童权利、儿童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儿童个案工作开展方法等内容展开,结合理论讲解、互动式教学,对童伴妈妈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进行赋能。



童伴妈妈以小组方式进行分享

       来自长武县的童伴妈妈朱银娟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回顾过去一年线上学习的知识,同时结合情景演练,加深理解儿童实务方面的知识点,回去我要运用实践,更好的为我们村儿童服务”。



项目年度总结交流会分享发言

       总结交流会上,来自淳化、旬邑、长武、永寿四县民政局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关小虎秘书长对各县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童伴妈妈”项目在“咸阳北四县”的实施,有效补齐当地民生领域短板,缩小城乡儿童成长差异,中国银行在合适的时间也会邀请高端客户到童伴之家探访,把有意义、有成效、有价值的好项目持续做下去。



童伴妈妈结业合影

       截至目前,“童伴妈妈”项目已覆盖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南11省117县1531村,惠及78万余名儿童。

——感谢中银慈善基金会支持童伴妈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