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赴陕西省宜君县开展生态林建设项目调研

2023年311日,我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张克斌教授同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组成项目调研小组前往陕西省宜君县,对拟实施生态林建设项目的区域开展调研。工作小组前往宜君县进行实地踏勘,并与县领导就后续执行计划展开深入沟通与交流。




11日下午,工作小组抵达宜君县哭泉镇,在宜君县自然资源局蚂蚁森林项目专班负责人张宁、宜君县林业局代表杨晓辉、哭泉镇党委副书记石新设等人的带领下,实地勘察了将要实施连翘种植的项目地块,询问了即将开展的春季造林计划。




实地踏勘结束后,宜君县造林项目人员与调研小组召开座谈会。张宁主任汇报了造林项目目前进展,表示正在按照项目要求积极落实种植连翘的地块与苗木,同时宜君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林业基层单位全面开展实施工作,造林管理中心、林业工作站全部前往乡镇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地块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宜君县挂职副县长宋亮表示,本次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一致认同蚂蚁森林连翘种植项目的多元价值与前景,将会积极保障农户利益,让农户投工投劳,在项目中获得实在收益。


蚂蚁集团可持续绿色公益部代表表示,蚂蚁森林集团非常感谢多方的付出,并期待之后的项目实施,实现生态和产业的有效融合,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让农民群众能增产增收。


最后,我会代表指出,宜君县与基金会感情深厚,在其他领域也有合作。非常感谢本次项目宜君县各方的努力,希望在之后的项目实施中,乡镇政府能够积极推进,保证连翘种植的质量与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