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女性发展议题共创会 ——集思广益探索女性发展之路

2023年3月22日下午,资助者圆桌论坛主办的女性发展议题共创会在京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集行业专家和机构开展议题探讨,各方就中国社会重点关注的女性发展新需求、新问题以及解决之路展开交流。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秦伟副秘书长分享经验

在全球化女性问题的宏观背景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女性领域也不断探索发展道路,设计实施了多个品牌项目:女性大病救助类项目解决女性基本健康保障问题;数字木兰、爱心月嫂等项目,调动乡村女性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持乡村女性经济赋能;“童伴妈妈”项目在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同时,通过为童伴妈妈提供知识及能力培训,助力其积极参与本土化乡村社会治理。

女性发展议题共创会合影留念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妇女免于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对推动全球性别平等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的政策引领下,为女性提供医疗健康保障、受教育权利保障和经济赋权等支持显得尤为重要。此外,老龄化社会背景下的女性照护问题和数字化科技革新下的女性发展,也有待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也将结合既往项目经验,汇聚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可行的范围内积极回应行业需求,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新时代乡村女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