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后重建项目探访

2023年312日至13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针对河南“7·20”特大暴雨援助的灾后重建项目开展实地走访与调研。调研团一行前往巩义市便民桥项目和辉县减防灾教室项目,了解项目具体实施情况与受益地区、人群的反馈。捐赠代表通过项目探访、受益人交流、体验减防灾课程等方式,验收了项目完成情况并肯定了援建项目的价值和意义。

(企业在辉县探访便民桥)

巩义市黄土多,丘陵地势起伏大,受地质灾害和水灾的影响严重;康沟村杨家岭桥位于两条河流的交汇处,是康沟村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便民桥的重建,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巩义县交管局主任尚局长向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同事介绍情况。

包括杨家岭桥在内,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支持河南省巩义市涉村镇、河洛镇、西村镇三个镇的5座便民桥的水灾后修建工作。目前,5座便民桥已全部竣工通车,惠及5726人次,极大地保障了村民的灾后生产生活。


(时小庄学校在上道路安全教育课)

崭新的减防灾教室投入使用,生动的安全课程正在开展,踊跃发言的同学积极地抢答老师的减灾提问。在辉县时小庄学校的减防灾教室内,受过专业知识培训的校内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一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老师向学生们播放了道路安全动画视频,通过安全标识牌互动答题,学生模拟道路通行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地帮助小学生掌握道路安全知识。学生更是在自由活动时间,自主开展绘本阅读、教具体验等活动,充分利用减防灾教室资源,学好灾害预防应急知识。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援助河南省辉县时小庄学校、宪录村学校的减防灾教室建设,项目惠及两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共计341人。目前减防灾教室硬件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并已对项目受益学校教师进行课程培训。在未来,安全知识课堂将有序在校内开展,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灾害,更好地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2021年7月河南水灾发生以后,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密切关注水灾发展,积极响应救灾需求,捐赠人民币200万现金、洗护产品等物资,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落地实施。

灾后重建项目以受灾地区实际需求为导向,在救援中发现切实的群众需求,将点点滴滴的社会关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果。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落成的便民桥和减防灾教室项目是减防灾项目的缩影,项目通过应急响应、过渡安置、灾后重建、减防灾能力提升等方式援助受灾地区群众,减少灾害对群众造成的损失,增强乡村韧性,助力建设宜居乡村。

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援下,美好的生活日常已经恢复,生生不息的春耕画面徐徐在中原大地展开,在水灾退去的土壤上,正重新种出希望的春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