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

2023年3月5日至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参会并发言。期间,我会联合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多家机构举办“加强人权保障,共促全球发展:民间组织的作用”主题边会。我会于2011年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自2016年以来,我会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联合国相关会议和活动16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现场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上,我会王军副秘书长在缅甸议题报告对话会上发言,介绍我会在缅甸执行的项目和对保护儿童权利所作出的努力;就保障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粮食权议题发言,介绍我会在埃塞俄比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开展的国际微笑儿童项目。


王军副秘书长大会现场发言


我会与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加强人权保障,共促全球发展:民间组织的作用”主题边会,就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保障发展权和文化权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我会、日内瓦大爱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代表作主题发言。王军副秘书长介绍我会在消除贫困、提升教育质量、保障清洁饮水等方面开展的国际项目,表达将更多地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活动来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加强人权保障,共促全球发展:民间组织的作用”主题边会现场

 

主题边会也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对中国在保障人权工作和推动全球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期待中国民间组织更深入地参加在联合国等国际平台上关于国际发展议题的讨论,进一步提升中国民间组织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