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温暖相伴,勇敢前行——JORDAN WINGS展翅飞翔项目导师计划访校活动顺利开展

4月4日至9日,JORDAN WINGS展翅飞翔项目在两省开展导师计划访校活动,耐克导师团队分别前往贵州省正安县第一中学和甘肃省渭源县第一中学,与自强班学生面对面交流,为正处人生关键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了导师团队与学生间的情感联结。

JORDAN WINGS展翅飞翔项目2015年正式启动,由耐克体育公益部、JORDAN品牌以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合作发起,项目旨在支持欠发达地区的优秀青少年,鼓励他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2016年4月,项目设立导师计划,招募耐克员工成为志愿者导师,通过访校活动、互通书信、视频主题班会等形式与欠发达地区高中生建立联系,陪伴他们度过三年高中生活。

本次访校是同学们和导师团队的首次线下见面,尽管此前通过线上活动同学们与导师之间已经相互认识,但第一次面对面交流还是让大家感到格外期待。导师们来到学校,走进教室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和导师逐渐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班级的氛围也很快火热起来。

一次特别的自我介绍 

正处高中阶段的自强班同学们关于未来都还有不少困惑。在自我介绍后,导师们也安排了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出疑问,导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客观评估自己,确定未来方向分享方法及建议。

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深入交流后,导师团队还组织了飞盘等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既让自强班同学在运动中感悟到了努力拼搏、团队协作的精神,也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备考之余,身心得到了放松。

同学们和导师一起进行户外活动

晚餐时间,渭源一中的导师与同学们一起在学校食堂包饺子。大家一起学擀面皮、包饺子,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

有趣的包饺子环节

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成为留存在大家心中的美好回忆。导师团队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陪伴见证同学们的成长。

 

自强班同学与导师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