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2023年赫章县校长跟岗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4月10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校友促进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2023年贵州省赫章县校长跟岗实践活动在湖南省常德市启动。来自赫章县的24名村小校长及中心校校长在湖南省常德市、云南省曲靖市进行为期2周的跟岗学习,其中18名校长进入常德市复基小学、明德小学、肖伍铺小学,6名校长进入曲靖市沾益区水桥小学进行跟岗学习。

 (复基小学跟岗活动现场合影)

(明德小学跟岗活动现场合影)

(肖伍铺小学跟岗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甄选及调研评估,共挑选了4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学校,助力赫章县校长们更好的在跟岗实践中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能力。

(复基小学见面会)

(明德小学参与课后辅导作业)

(肖伍铺学校参与升旗仪式)

在为期两周的跟岗实践活动中,赫章校长们参与了课后延时服务管理、迎送学生、日常校园巡视等德育类活动,以及学科听评课及教研活动等教学类活动。校长们通过全面且深入的参与学校管理,在规划学校发展、打造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有所见、有所思、有所获。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和交流支持,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