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南县加油领航者入校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倾听心声,寄语未来。为全面提升乡村学校校长专业化水平,推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0日-14日,加油未来领航者培训项目云南省广南县入校指导活动顺利开展,4组专家开展实地指导。入校指导活动围绕年度“会改革、能实施”主题,通过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交流座谈、诊断指导等多种方式,巩固加油领航培训成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4月11日-13日,在广南县教体局加油未来项目办公室老师及各乡镇中心小学校长的陪同下,4组专家先后走进12个镇26所学校开展指导工作。

 

专家组每到一校,便首先观摩学校“加油未来”相关课程的开展情况,听取各校办学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困惑以及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在交流互动环节,专家们详尽解答各校面临的问题,对各校特色课程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并针对各类问题开展专题讲座,为校长们答疑解惑。

在走访过程中,专家们亲身感受了学生在加油社会情感课程中获得的转变——从以前的害羞、腼腆转变为主动引导来宾参观校园的自信和大方。

座谈会上,专家们认真倾听校长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就学校办学特色、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校长们所关心的能力提升、团队建设、特色办学、加油课开展等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实地指导、汇报交流等活动,专家们结合各校实际,针对学校发展问题主动献策,以主题讲座的方式,为各校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本次入校指导活动,有效帮助校长们找准了日后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他们更好地谋划学校发展、打破教育发展壁垒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校长培训采用培训赋能的方式,基于乡村教育的困境与需求,激发乡村校长和教师的内生动力和创新力,从校长培训和交流平台两方面入手,提高校长的管理能力,拓宽他们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