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南网知行教育基金南网知行书屋项目阅读培训顺利开展

4月21日,南网知行教育基金南网知行书屋项目阅读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市昆明市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州云南两省126个学校237名乡村教师参加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肖广钰云南电网公司规划部副总经理张劭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贵州场开班仪式上,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贵州电网公司规划部副总经理肖广钰表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实现今年在贵州建设100间“南网知行书屋”的目标。并对参会学员寄语: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你们,是山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你们,是山区孩子阅读星空的点亮者,希望你们带领孩子们在南网知行书屋收获多多 ”。

     肖广钰副总经理发表致辞

        云南场开班仪式上,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云南电网公司规划部(乡村振兴办)副总经理张劭辉表示,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今年将实现在云南建设80间知行书屋的目标。此外,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还将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一道,以书屋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帮助各个学校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张劭辉副总经理发表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发言现在学校建成了南网知行书屋,接下来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把书屋管好、用好。陶行知先生指出,教学应该重学轻教,要教会学生如何学,钱伯斯的阅读循环圈理论也指明,有协作能力的大人是构建友好儿童阅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座的各位老师便是学生不可或缺的引路人”。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发言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旨在提升乡村语文教师的阅读素养,帮助其成为优秀的阅读者;提升乡村语文教师的阅读指导能力,帮助其成为学生喜欢的领读人;提升知行书屋的管理和使用能力,促进学校书育特色的凝练与形成。围绕三个目标,培训团队针对性地提出“乡村语文教师阅读素养与领读能力提升”的培训主题,提供相应的三个板块课程,并通过专题讲座、课例展示与研讨、工作坊、小组学习等多种方式,为参训学员最终成为优秀阅读者、受学生喜欢的领读人和学校书育特色的共建者打下知识和方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