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二期)实地勘察顺利完成

      2023年,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二期计划在现有三个项目示范村(尼勒克县库热村、吉木乃县强德珠尔特村、青河县喀让格托海村)持续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宜居村镇”主题示范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开展清洁能源建设、零碳小院示范、畜禽粪污处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等亮点工作。

      4月17-24日,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农业农村部成都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组成项目团队,共同前往新疆青河县、尼勒克县、吉木乃县,通过座谈会与实地调研的方式,拟定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二期)实施规划,并开展实地勘察工作。

      4月17-20日,项目团队在青河县喀让格托海村开展座谈会,结合项目村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规划,针对青河县牧道冬季畜禽粪污整治难的现状,项目二期将重点打造畜禽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项目,并通过设施援建与运维管护方式相结合,开展喀让格托海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


 

在青河县召开项目座谈会 

 

在青河县进行实地勘察

 

      4月18日-21日,项目团队在尼勒克县团结村(原名库热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举办座谈会,项目二期将围绕低碳及循环发展的主题,计划实施清洁能源、零碳小院、美化亮化等项目。

在尼勒克县召开项目座谈会

 

      4月20-24日,项目团队在吉木乃县强德珠尔特村开展座谈会,结合项目村位于县城郊区,以“服务”为主的发展定位,项目二期将重点开展强德珠尔特村的以煤改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建设、零碳小院打造、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工作。

 

 

吉木乃县召开项目座谈会

 

吉木乃县进行实地勘察


      同期,项目团队对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一期建设情况展开调研。通过与项目县领导小组、施工方、监理方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一期项目实施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并提出一期项目收尾阶段具体要求,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尼勒克县项目村建设现状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