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徐工集团支持的非洲水窖项目第四期在埃塞俄比亚正式启动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开展的非洲水窖项目第四期启动仪式在阿姆哈拉州明贾尔地区成功举办。徐工集团乌干达子公司总经理刘辉先生、地方政府部门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主任尹茜女士、受益农户代表等约60人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授牌

 

    针对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长期干旱、缺乏清洁水源的问题,徐工集团与我会联合发起了非洲水窖项目,该项目引进中国干旱地区解决饮水问题的水窖技术,利用屋顶集水、地面集水等方式,在雨季集蓄雨水,经过过滤处理,旱季时可供干旱地区村民、牲畜饮水及农事耕作,解决或缓解由自然灾害、设施缺乏导致的饮用水短缺问题,帮助家庭减少取水时间及成本,增加水资源获取能力。自2016年起,非洲水窖项目已在埃塞俄比亚欧罗米亚州、阿姆哈拉州等地区建造121口家庭水窖,惠及9719人。2023年,水窖项目第四期正式启动,在阿姆哈拉州明贾尔地区开展,为受干旱影响的40户农户建造40口地上水窖。

 项目受益人(一)

 

 项目受益人(二)

 

    徐工集团乌干达子公司总经理刘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对于非洲大陆这片热土,徐工人充满了感情。期望第四期水窖项目的启动帮助到更多埃塞俄比亚民众。未来,徐工继续与非洲各国人民一道,用徐工的优质产品助力当地经济的发展,共建美好。”

 徐工集团乌干达子公司总经理刘辉先生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主任尹茜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我会在埃塞俄比亚开展的项目,并感谢徐工集团长此以往的支持。尹茜表示,徐工集团是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首个且捐赠时间最长的捐赠企业,始终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求的群体提供帮助。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主任尹茜女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