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美村庄-堤上村开村仪式暨白马林谷民宿开业活动正式举行

5月31日下午,百美村庄·堤上村开村仪式暨白马林谷民宿开业活动举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中国民生银行监事会副主席、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毓,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良鸿,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郑文凯理事长、高迎欣董事长、袁家健市委书记、董良鸿市委秘书长、陈忠县委书记以及堤上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和白马林谷民宿项目运营方五号山谷代表等,共同播撒象征着丰收和幸福的五谷。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向堤上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付白马林谷民宿钥匙。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帮扶助力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说,举行百美村庄?堤上村开村仪式暨白马林谷民宿开业活动,是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打开滑县乡村发展新路径、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具体实践,也是滑县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现实需求。

白马林谷民宿钥匙的交付,标志着在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各项支持下,“百美村庄—堤上村”白马林谷民宿文旅建设项目正式交付,开启对外营业的新阶段。相信在这片沃土,滑县与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一定会继续收获硕果,共赢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先后来到“同行二十载 奋进新征程”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滑县20年主题展现场、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国民生银行实训楼”、滑县小麦“民生田”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百美村庄-白马林谷”民宿文旅项目,是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滑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通过“百美村庄-堤上村”白马林谷民宿文旅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项目整体投入建设资金超3000万元,其中民生银行捐赠资金1650万元;项目占地50亩,整体分为四个园区,修建、修缮上世纪60年代老旧房屋并改造为高标准民宿25套,配备有多功能餐厅、无边泳池、健身房、咖啡书屋、麦田酒吧、草地休闲区等公共生活空间。

2021年11月24日,项目正式启动;2022年5月10日,项目正式开始全面施工;预计今年6月正式对外营业。正式运营后预计日可接待游客近百人,并通过双绑机制直接带动堤上村十余位村民转变身份就地培训就近就业,每年可为村集体分红不少于25万元。

「百美村庄·堤上村」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枣村乡,是由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滑县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百美村庄-滑县乡村旅游经济示范项目。白马林谷是百美村庄 ·堤上村项目中的核心旅游业态,通过示范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