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赋能“她”力量,服务乡村娃 ——童伴妈妈项目(湘黔)初级培训顺利结束

      “这场培训,让我收获满满,童伴妈妈培训师好棒,我想和她们一样”。贵州省习水县庆丰村童伴妈妈钟丹培训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培训现场,童伴妈妈专注参与 

        2023年6月27日-2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黔湘)5县初级培训在贵阳举行。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永顺县、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的44位童伴妈妈参加培训,5县项目办负责人分享项目进展情况和经验。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杨光宇,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一级调研员张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儿童领域专家跟童伴妈妈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围绕童伴妈妈数字化管理系统、童伴之家主题活动、儿童发展特点等内容展开。通过互动教学、参与体验、总结发言,童伴妈妈们将所学与所用紧密联系,更好的介绍自己,更好的服务团队。每个人,每个小组都将优势放大,将劣势补齐,从培养童伴妈妈的专业视角到提高服务的专业能力,都穿插在培训的每个环节。特别是来自湖北、贵州的3位童伴妈妈初级培训师的授课分享,让参与培训的童伴妈妈将她们列为努力的目标,希望以后的自己也能同样出色。

       截至目前,“童伴妈妈”项目已覆盖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南11省117县1531村,惠及78万余名儿童。

——感谢幻方量化支持童伴妈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