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布隆迪基隆多省顺利举办2023年发放仪式

布隆迪当地时间1127日上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布隆迪总统夫人“善行”基金会共同实施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布隆迪基隆多省穆特温兹小学成果举办2023年发放仪式。布隆迪总统夫人安婕丽娜女士、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女士、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代表及第一夫人办公室代表、“善行”基金会代表、媒体、受益学校学生与家长共计近1000人出席活动。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现场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布建交60周年,也是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布隆迪实施的第二个年头,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善行基金会三方合作紧密,实施成效显著。教育是发展的基础,人才是国家的希望,未来会继续加大对布隆迪教育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布方实现“20402060”发展愿景。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女士致辞


布隆迪总统夫人安婕丽娜女士感谢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热心布隆迪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学生谋福祉。安婕丽娜女士表示,中方义举充分体现了布中人民传统友好、相亲相爱的深厚感情。教育决定国家的未来,布方热烈欢迎更多中国社会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改善布基础教育条件,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布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布隆迪总统夫人安婕丽娜女士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发展部项目主管张秀子表示,这是“国际爱心包裹”第二年来到布隆迪,并于今年结合布隆迪的语言文化对爱心包裹进行了定制,希望布隆迪的儿童在使用这份礼物时能够感受到来自熊猫国度人民的关爱,努力学习成长,描绘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中国的社会组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愿意协助布隆迪提升基础教育,进一步促进布隆迪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发展部项目主管张秀子致辞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于2019年共同发起的国际公益项目,通过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改善其学习和生活条件,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截至202310月,该项目已在全球15个国家成功实施,依次是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纳米比亚、乌干达、蒙古、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老挝、巴基斯坦、菲律宾、南苏丹布隆迪和伊拉克,受益儿童超过130万人。



收到“爱心包裹”的孩子们